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62篇

个人描述

vine ,学生,3岁,中国,长春。闷骚型女生,包子脸。近控:卡萨克·马克斯;toma;睡觉;模拟人生;athlete;闲逛压马路不回家

在世界末日来临之前

2011-12-31 02:1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很早就想写的年终总结,不过到最后一秒,却好像还是觉得不够充实,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,你会牢牢抓住谁的手呢。

    2011步入了最后的尾声,时间的奇妙总让人措手不及。挥别的那个踉踉跄跄的2010的时候,有没有想到之后的一年会如此的漫长,用什么词形容的话,煎熬与成长,基本就是我的2011。

    那些充实的日子,没想过的体验,沉重的打击,温暖的久别重逢,孤单的旅行,各处的行走,美妙的邂逅,初次的坦诚,努力的改变,不再战战兢兢的发言,社团活动,班委换届,旅行到上海北京浙江安徽山东长白山,对学业绝望希望再绝望。独自坐在南京不知名的公园里看碧波荡漾,寒冷冬日里,有些细小的情绪悄悄蔓延到指尖,是寂寞吗,是不舍吗,是不甘吧,是想念吧。

     第一次挂科,第一次主持,第一次招新,第一次做礼仪,第一次策划比赛,第一次一个人旅行,第一次去游乐场,第一次感受到孤独的刻骨。当意识到没有谁的肩膀可以依靠的时候,我看到身边还有那么多可以脊背相抵的朋友,我固执的相信别人给我的微笑都是善意的,这样是不是就可以逃避那些猜疑与勾心斗角,我执意把煎熬埋在心里,是不是关心我的人就可以少担心一点呢。

     这一年里做了个非常重大的决定,可以说明确了学生时代一直的茫然,虽然放弃总是带着痛的不甘心,但权衡了那么久,我坚信这是正确的。以后该怎么走,即使前路茫茫,可就像Q上从小学就开始写的个人说明:只要是自己的选择,跪着都应该走完它。发现了很多新的兴趣,抛掉了很多包袱,虽然还是那么那么的不喜欢麻烦别人,但得到了很多的帮助,于是也有胆量开口请求别人帮助了。渐渐得心应手的日子,努力不让它们过得颓废而无趣,尽量看一些和自己专业无关的书,尽量出去走走,尽量做个称职的学姐。

     理想与现实究竟哪个更动人呢?即将步入单身的第二十年,这一年里烫卷了留长了的头发颜色换了又换,却还是不能让自己自信的争取一段感情,仍旧无法想像把自己交给别人是什么感觉,此前何曾想过这么难。记得c转给我个十二星座的视频,关于每个星座对爱情的态度,金牛座不需要大把的鲜花,热热闹闹的吵架,高富帅的姿色,对方的百依百顺,金牛座只要那个靠谱的普通的男生给她一顶安全帽,她就乖乖的陷进去了。看过后有点感慨,安全感恰恰是最难得到的不是吗,有关金牛座爱钱爱吃爱享受爱小资这些特点,其实也只是用物质来换取内心的安定,不见得多吝啬,只要是喜欢的事情,花多少钱都无所谓,因为喜欢呀。

     当照相时从喜欢笑得露出一排牙齿,到习惯于微笑或面无表情,穿着高跟鞋走在男生成群的教学楼里,改变也许是无法察觉的事情。十一的北京之行给我带来的不只是钱包的危机,更有一种对自己原地踏步的惶恐,我想多年以后这七天我一定还会记得清清楚楚,困囿于围城的孩童,从缝隙里终于瞄到一眼外面的世界的感觉。大学里新生和学长学姐总是很好分辨,有时从眼神就能看出来,更别提穿衣打扮,环境带着我们一路飞奔,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们跑到了一条完全不同路上。

     刚上大学的时候曾经信誓旦旦的说,让每天都过得精彩而值得被记住,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激情,不禁莞尔,那时有多少的雄心壮志,变成现在的蝇营狗苟。以现在的心情最喜欢这种平淡的日子,看看书喝喝奶茶看看美剧的日子,以后可能只能当成奢望的自由安逸的小日子。

     至于这一年的爱好,可以说看淡了不少,喜欢上2ne1这个组合的风格,也是第一次开始听韩国歌。远离AKB48,依旧关注一个叫生田斗真的少年,有些喜欢变成执念,我爱你们低调着努力的样子,就像我无法完成的梦想,只是远远看着你们浅浅淡淡笑着,就有个声音告诉我坚持下去可以得到想要的快乐。听了很多歌,印象深的没几个,听歌的模式从一张一张专辑听到现在的曲子混在一起随机播放,变成了纯粹的打发寂寞,买了21的韩国专辑,那首《lonely》和《ugly》重重的感动了我。被触动的还有苏打绿《你在烦恼什么呢》,初音未来的《letter song》和mm的《sunshine》,讽刺的是这些印象深刻的歌却都是用MV的形式震落了泪水。《letter song》里的歌词句句戳心戳肺,十年后的我,会用什么样的姿势来回顾现在的稚嫩呢。追了很多剧很多动漫很多电影,贡献了不少票房,印象比较深的是《城市猎人》,《钢的琴》,《哈7》,《观音山》,《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》,以及最近看的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,风格还是一如既往的偏小清新,虽然爆米花电影也看了不少,可到现在能叫出名字来的,真的不多了。

     充实的一年,希望有个快乐的结尾,不管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,活在当下永远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     新的一年,要更积极地敞开自己,要努力做一切不允许后悔的事情,要让回顾的眼溢出的是笑容不是泪水,要在末日来临前,爱过谁。

     2012,请多多关照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12-31 02:2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